╬ 朱少麟

朱少麟 

原籍湖北,一九六六年台灣嘉義出生,十八歲移居台北,輔仁大學畢業,之後成為台北上班族。 一九九五年夏天,利用上班餘暇開始嘗試寫作,次年以處女作「傷心咖啡店之歌」崛起文壇,作品引起校園及網路熱烈討論長達五年,一九九九年出版第二本小說「燕子」,目前暫停上班生涯,靜居台北最南界,讀書自修之餘,甚勤於收養流浪貓。睽違六年,八月朱少麟推出新著二十萬字長篇小說《地底三萬呎》。

九歌總編輯陳素芳表示:《地底三萬呎》朱少麟自創了一個植物世界──金縷馨、航手蘭、長夜暗菲和倒地銀雪。植物們綻放在一個邊遠的寂寞小城,在這個小城住著一位氣質出眾的園藝家、聲名狼籍的甜蜜女郎、愛上手術刀的天才少年以及藏在陰暗角落的清潔工,他們「逆向光陰之河,追溯幽微深暗的源頭」,譜出了四部曲。土地下一層,是塵土,揭去塵土,是腐泥,掘開腐泥,是一具具交錯,都是記憶的遺骸。這仍是一個朱少麟式挖掘的故事。

Marco感覺的朱少麟
就像作家馬森譽其為「天生的作家」。我想下在朱少麟身上,一點都不為過。她像是為了文字和閱讀的人們所來到這和樂世界的天使 。

這幾年的書局裡,教人投資、賺錢的書籍一籮筐;也或許反映出人們對金錢的需求與渴望。教同胞如何穿衣、玩樂的秘笈一馬車;也證明台灣的經濟實力;我想說的是寫書的似乎比看書的多。這時的朱少麟,老湅的文字敘述、情節的鋪陳、十足的戲劇張力;都讓馬克有如從玉山頂上往下望的浩瀚深度;一點都不誇張,以前排斥長短篇文學的我,直覺閱讀它只是浪費生命,過多的也只是文字遊戲,從排斥到接受,學到的是開竅。

到過朱少麟曾就讀的曉明女中,佇立在校門前,思索著她筆下的"同性愛好"人物,是否已在這環境察知一二 。 Marco無意冒犯,前有聲明,只是感覺;就像意念感覺和觸摸遊走女性的身體是不同的。很想寫些什麼給她,終究是詞不達意。就讓我們引頸期盼,《地底三萬呎》的出版,能夠發揮多高、多廣的邊際效益,Marco會在"誠品"蓆地而躺或坐,真實獨家的目擊,第一手兼三萬呎的探訪,有待續沒終結。

 

About marcohsieh

慈悲沒有敵人 敵人沒有慈悲 當敘述一種觀念的時候,如果在內容表現上沒有獨創性的話,男子就應該保持沉默。
本篇發表於 書的魅力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8 Responses to ╬ 朱少麟

  1. 伊琳 說道:

    好久沒去買書了也快兩個月了吧嗯改天去誠品逛逛買書去

  2. Vivian 說道:

    你喜歡她的作品嗎﹖呵呵 我最近也在找好看的書啊

  3. Hanaco 說道:

    豈敢說懂….我還在學習階段!

  4. 孤江寒月 說道:

    嗯,還沒讀過呢><有機會找來^^

  5. 羅小路 說道:

    這幾年一直惦著她,但也只是惦著,感謝妳讓我知道這個消息。ps羅小路不是本名^_^

  6. Unknown 說道:

    我很喜歡朱少麟耶…謝謝你的介紹…我要去買書…

  7. 卓戈米蘿芙 說道:

    放入每月購書籃

發表留言